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

最喜歡的台式咖啡店 Favorite Taiwan coffee shop


名稱既然是台式咖啡廳,那我似乎更應該放在亂走的部落格,
但是每一篇文章放上去我都有累積要翻譯的壓力...
所以還是先抒壓地打在我個人的部落格較好....

台式咖啡店,總有一些奇妙的特色,例如照片中的水果冰,
結合了歐式的華美卻又帶著台式的小櫻桃,實在俏皮可愛。

今日終於發現我最喜歡的咖啡店,原來遠在天邊近在咫呎,
正是我大學時期非常愛去的公館咖啡茶館雪可屋呢!
這家其貌不揚的店,在台北現在瘋咖啡店的狀況來講,
可以說是相對過氣並且老舊了,但是!正因為此~













很特別地保有了台式咖啡風味的精神,
有看到這兩邊奇妙的菜單嗎?
除了各式各樣的手工咖啡、義式咖啡、花式咖啡之外,
你也可以點珍珠奶茶、泡沫紅茶、毛豆、豆干、炸雞塊
(這根本是身為台中人的我兒時的回憶!)
這真是太神秘了!
(熱絡的討論的同時,貓老師默默地插嘴,對阿,我年輕時曾在這裡打工過,以前這老闆是開泡沫紅茶店後來看咖啡紅又跑去開咖啡店→這傢伙到底見證了多少台灣的歷史?!)

於是我就點了,摩卡奇諾配毛豆,真是太讚的混搭台式咖啡店,
店內的椅子還是復古的木椅,和老樹咖啡有一點像,
但從厚度可以看出時代的演進。加上店內因為並不新穎,
少了很多怪理怪氣的人出沒~
有種很居家、很舒適的感覺,讓人文思泉湧的昏暗光芒阿!
便宜好吃又混搭,完全符合我台妹的口味,讚!


第一張和最後一張照片看的出來在哪裡嗎?
是講到台式餐廳不能不提一家老店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