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

寂寞的人坐著喝酒‧You should drink in Moscow

這張椅子上坐的一個寂寞的女人......

在莫斯科為數不多的Hostel中,這家已經可以說是物美價廉,650元台幣附贈免費紅茶與廚具,在其實物價很高的莫斯科,算是OK的選擇了~


但是,我在這兒很寂寞。

一般的背包客棧通常都會有世界各國不同的人,或是老闆會和你聊聊旅行計畫~天涯海角共比鄰的感覺,一起在公用空間談天說地、喝酒作樂.....

但是,住在這間Hostel約莫有整整九天,前八天我一直被當作空氣存在。孤獨的煮泡麵、拍照──相信我,在一個大家都不太理你的地方,拿著相機猛拍一些旅館、食物、裝飾,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,完全有被當作亞洲怪異的照相客──、看老闆在看的奇怪俄國電視節目、一個人笑、一個人坐在這張椅子上寫日記,偶爾被旁邊的俄國人用眼尾青:這個怪怪的亞洲人在幹嘛?

異鄉下廚有種奇異的快感!

這裡其實很多是俄國人,到莫斯科工作、或是旅遊,他們不太會說英文~(也不需要),也完全沒有要和其他人類講話的意思。他們彼此溝通的是俄文,也許是因為他們的高難度彈舌讓我一直覺得他們在演電影。我像是活生生地闖入了他們的劇情,只能眼巴巴著看著這齣聽不懂的戲。

 第三天晚上,終於忍不住在莫斯科的朋友,為什麼我對同房間的室友微笑,她們都不理我?

我的房間充滿室友,但是她們日夜顛倒,用眼角看我

OS:微笑不是世界上共同的語言嗎?(持續傻笑中) 
我朋友急急忙忙的對我說:千萬不要對他們微笑!
有一句古諺說到:沒事在路邊掛著微笑的人,是白痴!
所以我被當作....

我錯了,是我不應該,自己跑來這裡。古諺都這麼寫了,你又能說他什麼呢?
幸好俄國酒很便宜,拎啦拎啦!~
Volka啤酒都來吧!

寂寞的旅人夜夜買醉,幸好,我也有像冰雪一般堅強的背包客意志力。




莫斯科相關
莫斯科惹的禍‧It's all Moscow's faul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