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

假左派比真右派討人厭‧Paris V.S New York


昨天和一個像是候鳥一般,一年出現一次,每次豋場都以很戲劇化的方式登場的李學姊相遇,他和阿貓相談甚歡巴黎/法國人有多麼的討人厭。
一句話道盡了我這次歐洲之旅的感受:
「美國有分為世界的菁英 與 什麼都不懂的傻B兩種人,因為傻B什麼都不懂,除了嘲笑他們笨,你也不會生他們的氣;法國就不同了,是由機掰的世界精英與機掰的傻B組成,兩種人都讓人生氣。」

真的,法國人比美國人討厭多了。
嘴巴打著左派、保護弱勢的社會主義國家之旗,實質上的種族歧視大小眼與狹隘的世界觀,相對的更惹人厭。


想起布拉格做我隔壁的世界精英型的美國女生,笑著和我談論各種戲劇類型與台海兩岸的政治關係,最少每個美國人聽到 I am come from Taiwan的第一個反應都是:Cool!

法國人呢,除了不耐煩與斜眼之外,你們還有什麼?
也不過就是一個塔、和很多垃圾與很多美術館和很多觀光客馬!吃老本的國家!哼!

不過他們也真的很多老本可以吃就是了。口亨。不許你們去巴黎,去馬賽或普羅旺斯就好。
話說,雖然沒什麼志氣的我,只想在台灣開個背包客棧就心滿意足
但聽了這麼多異國的故事,總覺得自己好像也曾經參與了某部份的留學生活...Paris...Moscow....所以畫室和客棧都不能收喔,要把這些故事留下,然後候鳥一般的學生、朋友,來來去去地,帶走又留下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