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

「那些年,一起旅行的韓國朋友。」‧Those years we met in the journey


那些年,一起跳地中海的日子
如果有機會,真應該來拍一部,那些年,我們一起旅行
 大部分的旅人都像Itona一樣很難聯繫,聯繫上,可能也但偶爾也有例外….

一起喝一杯!
 「我真的不敢相信!」Jiyun用一種近乎慘叫的語氣用英文對我說:「我搭了這麼久的飛機是要到一個『異國』旅行,沒想到來到一個被韓國人佔領的山頭!」在旁聽了我一直偷笑…的確,土耳其的卡帕多奇亞除了奇山奇岩多之外,還有很多…韓國人,根本是,被占領了!

我是這家餐廳裡面唯一個外國人,其他,全部都是韓國人!
店家放韓國音樂取悅這些韓國客人,連前菜,都是韓國菜!

Jiyun用她標準韓國人的小眼睛對我說:Lin,我真的很慶幸遇到你!我真的不想在異國又和一群韓國人鬼混…我們開始講中文吧!

然後我和Jiyun在這家被韓國人包圍的餐廳,死命地用英文和中文對話,她不想被歸類於韓國人,我則是在讚嘆韓國人「團聚」的力量!

卡帕多奇亞,有說不完的故事...

Jiyun雖然一臉韓國臉,但是和一般的韓國人不一樣的是,他對外來文化接受度很高,剛剛從希臘當志工來到土耳其的她,也和我在cococave相遇…(Before Itona)(這裡真的有好多故事…)

她說她覺得韓國人很像某種團狀組織,在國外相遇時,不管你是幾個人,一定要一團又一團地再次結合,結合成一種巨大的韓國團體,然後再出動!

像是她曾經遇到一個土耳其的一個當地的Tour,裡面滿滿滿的都是韓國人~~而且,他們不是在韓國認識出發,而是在土耳其相遇的!(天哪!@@是結合再出動的戰士嗎?)
韓國的Jiyun和日本的Itona一樣,都不想和本國人一直講話,(也許我也有一點這樣的傾向吧,何必呢?回台灣不就有一堆台灣人你每天都可以講話~)

但是他們是截然不同的個性,可以說是日韓兩國的差異?!

想到另外一件後來遇到的Itona和我說的日韓兩國差異,還有~她在一間Hostel遇見了三組不一樣的韓國人,結果晚上睡覺的前他們大聊特聊~變成了一個大型的組織,她覺得很震驚,因為這對日本人來講是完全不能想像的,在一間客棧裏面不同的日本人遇見,也不會彼此交談,頂多打聲招呼罷了。



韓國人到底有多團結呢?
我連走在路上都不定時會有韓國爸爸用韓文問候我,我猜測他是問我是不是韓國人,需不需要幫助,然後一發現我不是,就掉頭就走= =



Coco 說:西方人樂水,東方人樂山,一點也沒錯~!和西方人相比,亞洲面孔在土耳其可以說是少見許多,然後80%都在Cappidocia


亞洲人喜愛的遊樂方式真的和西方人截然不同~我們喜歡看看風景、拍拍照、散散步、吃好吃的食物並且拍照,,記得防曬;歐洲人喜歡跳海、喝啤酒、聊天、吃很難吃的食物(個人偏見)然後跳海泡水,然後曬太陽、曬很多太陽。

 土耳其西部城市,可以說滿滿滿都是西方觀光客,大家樂於跳海,我們則樂於防曬...

 和賢珠相遇在最喜歡的土耳其海邊小城市Kas

我們一起去跳海!

從土耳其的西邊繞一圈,完全可以驗證旅行中也可以看出民族的界線不只在膚色,更在文化習慣~!

Jiyun不是我遇到的第一個韓國朋友,也不是最後一個,因為,土耳其真的太多太多韓國人了~很意外的是,沒想到韓國人和臺灣人個性這麼合!

 有學長和我們分享出國留學的經驗:最意外比想像中好的人是~韓國人~!最意外比想像中差很多的是~法國人~!以上這兩者,我都非常同意!

 
很多友誼都在晚上,無人知曉的背包客棧屋頂...
路邊也可以遇到朋友...

在海邊遇到的兩個女生智英和賢珠(都是一個人來的),很認真地和我討論台灣出國比賽竟然不能拿自己的國旗,真是太過分了!(對於韓國人來講這應該很嚴重很難想像吧!台灣人~似乎習慣了!)
 有波希米亞風的路邊遇到的以色列人,賢珠一直覺得裡面有一個長的很「耶穌基督」

晚上的時候我和智英與賢珠一起去參加以色列人的Party,以色列人一直以為我們是同一夥人,直到發現我們其實也是用英文對話,才知道原來我來自台灣與韓國,而且其實我們都是一個人來的!
 就是這一位!從他們身上我學到,你不用彈的很好也可以邀別人參加趴梯!
亞洲人真是太客氣了!

「遇見以色列人真的很奇妙耶!」我和賢珠對著彈奏樂器的以色列人發表我們的讚歎。「你知道嗎?對我來說,遇見台灣人我覺得比較奇妙!」以色列人笑笑地對我說。

說的也是!土耳其的確是離以色列比較近,而且在路邊遇到就和他們一起去Pub唱歌談天的亞洲女生應該不多。
 
在小酒吧喝酒談天,聽以色列民族音樂,真是特別的經驗!

Jiyun則是和我在卡帕相處最多天,我們走著走著又遇到了一個韓國人鍾倫與一個土耳其人法提,很奇妙的是~這兩位先生是在上海學中文!而Jiyun也會一點點中文,所以,中文是我們四個人中的強勢。
鐘倫中文說的其實很好,但是無論是長相還是口音,都很像大陸人@@

我和Jiyun用英文溝通、Jiyun和鍾倫用韓文溝通,鐘倫法提我用中文溝通,法提則替我們用土耳其文向店家溝通!真是個國際化的四人小組阿!

我精湛的騎機車技術,備受韓國人與土耳其人的好評!
阮台灣來的啦!

白天的時候,我們騎著(台灣製Kymco)的機車到處亂逛~經過了玫瑰谷、又去了很高很高的山(卡帕的奇山有很多,但是到最後…你根本也搞不太清楚這是哪裡@@)勇闖美麗山~

 卡帕的奇山,搞不清楚名稱的地方...
 

 亞洲人不分國籍,一樣愛照相!

國際組織四人小組!

晚上的時候,我們坐在外面的椅子上,吃的Jiyun帶來的韓國泡麵~久違的熱湯與亞洲味!(此時都已經離國N天的我Jiyun與鍾倫都非常感動,法提用一種難以置信的表情看我們吃的津津有味,哪來的兩根棍子阿…)


離開的最後一天,也是我們相處的第四天,Jiyun要搭夜車去伊斯坦堡了,她抱著我第二次說:Lin,我真的真的很開心遇見妳,妳是我旅行中最愉快的回憶。然後留下了眼淚~

coco可以作證,這天我們都哭了...
Bogosipeulguya
ㄆㄨ ㄍㄨˋㄒㄧ ㄆㄨ ㄍㄨˋ ㄧㄡ
보고싶을거야

我用剛學會的韓語和她說:我會想你。
突然有些傷感,下次見面會是何時呢?
那時候的我們,還不習慣分離原來相遇是這麼容易,離開也是,友誼究竟是什麼呢?每一次,彷彿都在掏心掏肺地交友的我們,下一分鐘,又要回到各自的世界,不再有關係

相遇與離別,是不是旅行教我們最難的課題
那時候的我們都太年輕,還不了解生命中的萍聚,本就如此... 

 在不熟悉的國度,看到熟悉的朋友,真的很感動...
 然而我們的緣分未盡,後來因為轉機的關係,我過境韓國,鍾倫&智英&賢珠特別來帶我接機,我們在韓國酒吧大口喝酒,大吃韓國美食,一邊慶祝他們棒球贏過日本!

 他們為了討論帶我吃哪一家最具特色的韓國料理還快吵起來@@

這個行程好突然,我多吃了好多韓國料理!

 超開心的韓國酒吧!歡聲雷動他們贏日本!

 他們要帶我,進入一個神祕的地方...我從未去過的神祕園地...


前往汗幕蒸的路上,下面要換制服喔~不方便多拍了>///<
裡面好有趣,好多人睡在裡面。

他們帶我去洗汗墓蒸(汗幕蒸這個名稱我也是後來才知道這是台灣的翻譯,韓語叫作:金基里巴→大概音啦)體驗非常道地的韓國文化,全部都要穿制服洗澡,洗完之後還可以席地而睡便宜的度過一夜,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@@
 
 一起走跳韓國的路邊遇到的旅人


後來為了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,鍾倫幫我將機票延後了七天,讓我可以多玩一個國家~首爾!

蔘雞湯真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美食

個人,非常喜歡吃韓國菜! 
這時已經回韓國南部的鍾倫特別CallJiyun要她來看我~
我則住在鍾倫家七天,大概也將首爾玩遍了!
我們可以算是素昧平生的男女阿!旅行真奇妙不是~
 鐘倫真的超級無敵好!帶我玩遍首爾!
最後一天Jiyun終於從下大雷雨交通斷訊的韓國南部趕來首爾,為了表達她晚到的歉意,她一口氣幫我付了所有一起出去玩的錢包括旅館和食宿,我堅持說要出,說她讓我留下太多錢回台灣,她說:「這是給你的紀念品~別在韓國和我爭付帳!」從她身上我看到了韓國女人的霸氣!
感謝我在旅行中遇到的韓國朋友,他們活生生讓我30天的土耳其之旅延長了七天,而我們原本的相視幾乎不超過五天!

 Jiyun送我去搭飛機時,這次我們笑著道別,不再有感傷,因為我們都知道,彼此是我這輩子都不忘記的朋友…

後記:
後來Jiyun有來台灣找我玩~我們一起去了很多地方,

真奇妙,我們在三個不同的國家碰面,我和我台灣最好的朋友都不見得有這種機會!

每一次的相逢與分別,旅行中的我們總是誇大所有的情緒,
興奮與低落,相遇的欣喜別離的愁悵, 
學習擁抱,也學習道別,後來的我才漸漸體會,
只要我們都在旅途中,無論到哪,都會相遇的...

三年前認識時我們都還是學生,現在鍾倫是很帥氣的空軍中尉:
(我有和他說我會PO在我的網誌上~)
各位有沒有和我一樣覺得...鐘倫變帥很多!

 

Jiyun是美麗的鋼琴老師,越來越美麗呦~



我則準備要實踐三年前的夢想…準備經營背包客棧

他們知道了這個消息都很開心,和我約定一定要來找我,
我正在等他們的明信片~!

從學生到畢業這三年,真的可以產生許多變化不是?
到現在還津津樂道著…

那年我們,青春無敵啊!
敬春青,敬友誼,敬旅行!
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:
我住過的背包客棧
她帶來的故事‧(尋人啟事‧Itona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