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

香港女生尋台記Mie


  去年這個時候Mie孑然一身的到亂走旅行,還在我們的女兒房遇見了香港的房客,兩個人立刻結伴出去玩,那時候的Mia留著一頭俐落的短髮,和我說他想到台灣工作,他想放棄現在高新的工作,從事和音樂企劃相關的工作,她很喜歡台灣~喜歡台灣人有理想性的個性,就算錢少也沒關係。


我很認真的告訴她,但是台灣工作環境不好,尤其是藝術相關的工作,薪水真的會很低,工作又很操勞,放棄香港的薪水到台灣,真的不是很好,而且你本來做的不是相關的領域,可能要從很基層做起,Mie很有自信的告訴我,但是他覺得一個機構需要不同領域的聲音,像是他是香港人,可以提供和台灣人不一樣的觀點,她相信錄用他對於公司一定是有幫助的。

其實我也相信錄用他對公司是好的,在我心中他早已合格了。(可惜我不是唱片公司的老闆啊),那時候我心中的OS是,「真不虧是香港女生啊!」

這一年,Mie帶著一盒巧克力餅乾來看我,臉蛋有點小圓的她,一樣是個俐落的短髮,不知道為什麼,整個人好像年輕了幾歲~

聊著聊著這一年的變化,Mie說,她還在原本的公司工作,但是去了學吉他的地方幫忙做一些助理的工作,很有趣,雖然很辛苦也沒有報酬,但是很開心~

而我則說著我們旅館這一年來的辛苦與成果,而Mie則分享了他這一年往自己想要努力的方向前進的辛苦與過程~

女孩們的閒聊時間~工作與感情~Mie說一般來說都是他主動追求新的對象的~他說之前的男朋友都是他先決定喜歡他對方才考慮要不要喜歡她的~Mie講話的時候很果斷,好像感情和工作一樣,都是他可以好好處理的事項之一~

而現在呢?
「我還沒決定好要不要喜歡他~」看著Mie講這句話的神情,,卻又偶爾穿插了不好意思的神情~我突然覺得,我真是愛死香港女生了~

 
明年呢,等你帶新的故事給我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